“最好,最美麗的東西
在這世界
不能被看到,甚至聽不到,
但必須用心去感受。”

Wednesday, May 13, 2009

大学

大学 - 很多人都认为, 读了大学预备班(form6)就必须上大学,但很多人都不了解,大学并不是你说想上就上了,就如我来说,要考得进STPM其实并不难,但要考得过STPM就很难。比方说,你的STPM成绩并不理想,但你还是很尽全力去申请大学非教育科,例如音乐科,体育科,建筑科和多媒体科等等,希望能靠得上大学。但是,大学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,他们还是得看你的STPM成绩,你考不过什么也不用多说,即使你拥有再辉煌的非教育之类的文凭,他们也只是一昧的一扫而过。



现在的父母,打从小孩一出世,就替小孩报名参加这个参加那个,如唱歌班啦,绘画班啦,音乐班啦,他们也只不过是希望将来他们的小孩有机会往更多的方面发展。但是,教育部并不稀罕你的背景,他们总是以马来人为先,名额永远都预留给他们,剩下三分之一的才留给非马来人,所以在STPM你必须尽你一生的努力去考好它,才能有望上大学。



不幸的,当初的我并没尽了全力去读书去考试。现在,终于让我尝到自食其果的滋味了。真的好苦,好酸。我虽然上不了大学,但我拥有的是音乐实力。大学不收我,是他们吃亏啦。我相信以我的实力和能力,除了大学,在我前面还是有很多的路等着我去闯。现在呢,我只想搞好d-music,希望d-music能闯出下一片天空!

1 comment: